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劳动关系
西藏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西藏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

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1.成都天景家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成都天景家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24399428614N

单位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东街126号

法定代表人:张旭

经查,2020年,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拖欠1名劳动者18400元工资。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公司一直表示无力支付,多次更改承诺支付日期。在多次协调无果后,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告知其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后,该公司将拖欠工资分批支付到位。

2.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2MA6TCD5C5H

单位地址: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当热路14号建设局退休工人基地8栋三单元三号旺平私房

法定代表人:王永明

主要负责人:张涛、李茂金、方泽

经查,2020年11月16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在林芝工布花园酒店新建工程精装修工程项目中,将部分工程劳务分包给方泽(自然人),方泽班组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情况。经核实,该公司和方泽共拖欠19名劳动者工资881300元。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和方泽之间就工程款纠纷为由,均迟迟不支付劳动者工资。后经多次协调,被拖欠劳动者工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支付完成。

3.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MAOGTQ3XXN

单位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平阳南路32号C座9—12层

法定代表人:倪华光

经查,2020年11月16日,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林芝工布花园酒店新建工程精装修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情况。经核实,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该项目部分工程发包给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西藏华顶劳务有限公司将部分劳务发包给方泽(自然人),共拖欠19名劳动者工资881300元。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单位工资发放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求该公司先行清偿拖欠的劳动者工资。

4.巴宜区一诺装饰设计部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巴宜区一诺装饰设计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402MA6T5M9L0M

单位地址:巴宜区幸福小区B3—9—1—101

法定代表人:许伟

主要负责人:包建龙、包乐巧

经查,2020年11月17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在林芝市承包部分装修项目拖欠3名劳动者70250元工资。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多次不接听电话,对拖欠款项偿还责任多次推诿。在多次协调无果后,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告知其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后,该公司将拖欠工资支付到位。

5.四川省阿尔文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四川省阿尔文建设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724210700208H

单位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白塔街道新生街235号

法定代表人:刘运中

主要负责人:蒋勇

经查,2020年9月7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在林芝市博物馆外墙保温维修项目中拖欠8名劳动者100000元工资。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对工人就工资数额达成了一致。但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一直表示,由于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暂无能力支付农民工工资。经过协调,为防止矛盾激化,该公司通过前期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将8名劳动者的工资发放到位。

6.四川省鑫诺建设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四川省鑫诺建设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400MA6T4AD812

单位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工布民俗街尚城花园8栋4单元902号

法定代表人:宋承勇

经查,202012,米林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陆续接到投诉,反映四川省鑫诺建设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承建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2331-11项目拖欠劳动者工资,共涉及46名劳动者工资486456.5元。米林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多次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解决此事,均不配合。该公司欠薪金额大,涉及人数多,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氛围。米林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总承包单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2331-11项目经理部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米人社监询字〔2020〕第18号),要求限期提交相关资料并核实拖欠民工工资数额。核实工人工资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现场29人工资326258.5元进行代付,剩余17人工资承诺于2021年1月31日之前支付完毕。

7.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1827417599708

法定代表人:彭洪兵

经查,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单位)承建的曲松县人民医院传染病房建设项目拖欠4名农民工工资4万余元。曲松县劳动监察大队多次联系该公司协调未果,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曲松县劳动监察大队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劳社监询〔2021〕第001号),正在按程序处理。

8.西藏博盛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西藏博盛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220074194974XK

法定代表人:金铁山

经查,西藏博盛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矿区拖欠61名农民工工资110万元。加查县劳动监察大队先后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加人社监询﹝2021﹞2号)、《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正指令书》后,该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支付70万元,但剩余拖欠工资仍未支付,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加查县成立工作专班,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

9.拉萨泰毅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拉萨泰毅建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1MA6TFUA1XT

法定代表人:吴圆圆

经查,拉萨泰毅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错那县曲卓木乡郭麦五组小康村建设项目拖欠297名农民工工资478万元。错那县劳动监察大队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后,该公司仍未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错那县劳动监察大队正在按程序处理。

10.拉萨微尚整装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拉萨微尚整装云装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5MA6TCOM77T

法定代表人万能

经查,拉萨微尚整装云装饰有限公司承包的山南市邮政退休基地、金盾苑、康桑园等小区装修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10.02万元。乃东区劳动监察大队先后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乃人社监询〔2020〕14号)、《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乃劳社监字〔2021〕第03号),但截至目前该公司仍未支付,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乃东区成立工作专班,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

11.鲁古拉山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鲁古拉山建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2200MA6T12UA8N

法定代表人:加措

经查,鲁古拉山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乃西乡村委会建设项目拖欠27名农民工工资51万元,措美县劳动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调查询问通知书后,承诺项目尾款拨付后全部付清,但截止目前未支付农民工工资,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措美县成立工作专班,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