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劳动关系
西藏自治区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西藏自治区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

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1.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102MA3C701B8P

地址:拉萨市中和国际城圣河丽景综合楼二楼

法定代表人:穆盛华

负责人:杨克发

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招录吕某、王某等共计60人先后在其承包工地做工,拖欠工人工资总计193.3万元。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拉萨市局于2020年6月1日向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2020年6月15日前支付王某等60名工人工资,《限期整改指令书》由委托代理人廖德武签收。届期该公司未支付,因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数额巨大,且公司方负责人拒不配合处理,互相推诿塞责,社会影响恶劣。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支付吕某、王某等60名工人工资共计193.3万元。                                                                         

2.浴海蓝天洗浴中心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浴海蓝天洗浴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1MA6TCWKG50

地址:拉萨市当热东路泰成饭店对面

法定代表人杨义双

浴海蓝天大众洗浴共拖欠扎某等12名员工工资98502.46元。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拉萨市人社局于2020年7月15日向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拉劳社监令字2020019号)要求其在2020年7月20日前支付扎某等12名员工工资,届期该公司未支付。拉萨市人社局于2020年7月23日分别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浴海蓝天大众洗浴、杨义双均未提出答辩陈述或其他说明,7月31日再次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根据《刑法》二七十六条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3〕3号)相关规定,拉萨市局认为浴海蓝天大众洗浴、法定代表人杨义双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及《关于加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查处衔接工作的通知》(人社部〔2014〕]100号)决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3.城西月华舒畅酒吧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城西月华舒畅酒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4MA6TDLP606

地址:拉萨市当热西路42号五层、六层临街商品房

法定代表人:穷觉

2019年11月仲某等8人到拉萨市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城西月华舒畅酒吧拖欠工资,为迅速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穷觉、陈国龙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拉萨市人社局依法给予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4.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5MA6TF4G84A

地址:拉萨市柳梧新区圣地财富广场二期1栋1312号

法定代表人:曾薛松

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4名员工工资总计达39920元。拉萨市人社局于2020年7月15日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

拉萨人社市局依法给与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5.花的院子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花的院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2MA6T2FJW96

地址:拉萨市当热路以北幸福新村0381号王昌位出租房

法定代表人:王晶晶

2020年6月,王某、何某投诉花的院子拖欠其工资,其中王某为残疾人。为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王晶晶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拉萨市人社局依法给与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6.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1MA6TE0YU2Q

地址:拉萨市仙足岛生态住宅小区南A-2号临街房

法定代表人:尚进

2020年3月,李某投诉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拖欠其工资。为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公司负责人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拉萨市人社局依法给与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7.湖南科立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湖南科立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74319394X9

单位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松路459号东方红小区延农综合楼14楼1496C房

法定代表人:徐翔

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7月8日,墨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湖南科立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在墨脱县某输变电项目中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经核实,该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114000元。

处理情况:2020年7月30日,墨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墨人社监令字〔2020〕9号),该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将拖欠工资支付完毕

8.李仕全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李仕全

身份证号码:51072519197402280031

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6月,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永久片区某项目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经核实,李仕全为该项目中个体承包人,该项目施工企业已与李仕全结算完毕,但李仕全未及时足额向工人支付劳动报酬,共拖欠工人工资83000元。

处理情况:经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李仕全和工人达成一致,李仕全承诺将于2020年8月28日前将拖欠的工人工资足额支付完毕。

9.中铁六局集团丰桥桥梁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中铁六局集团丰桥桥梁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200MA6TBK21XO

单位地址: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康桑花园公寓楼1栋4单元4层1号

法定代表人:鲜志国

主要违法事实:中铁六局集团丰桥桥梁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承建2018年日喀则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D片区项目时,拖欠民工工资1259万元,涉及275人。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协调,并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于2020年7月23日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日人社监令字〔2020〕第4号),要求限期解决所拖欠民工工资,但至今部分拖欠民工工资尚未解决。该公司欠薪金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群众多次向日喀则市信访局等多部门群体上访投诉,严重影响了该市社会和谐稳定。

处理情况:大部分拖欠工资已支付,部分案件已移交公安,部分案件进入司法程序。截至目前,还有聂拉木县波绒乡至查果乡修建乡村公路项目6万元民工工资尚未支付,已达成支付协议。

10.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200MA6TBMAU36

法定代表人:赵利彬

地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卡热社区萨玛林新农村8栋1号

主要违法事实: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承建2018年日喀则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B片区项目时,拖欠农民工工资456万元,涉及91人,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与公司多次协调,并于2020年2月份动用民工工资保证金解决了部分民工拖欠工资。2020年7月20日,日喀则市劳动监察科约谈了公司负责人,并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向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日人社监令字〔2020〕第3号),要求限期解决拖欠民工工资,但还有部分民工工资尚未解决。该公司欠薪金额大,上访群众多,对社会稳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处理情况: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协调,并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现已解决380万元民工工资,目前还有12.9万元民工工资尚未解决。该公司同意近期兑现所拖欠民工工资,并与当事人达成支付协议。

11.四川省亚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四川省亚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842026297201

法定代表人:孙亚军

单位地址:崇州市道明镇白塔湖大道316号

主要违法事实:四川省亚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昂仁县措迈乡异地搬迁附属工程等13个项目时,拖欠民工工资440.7万元,涉及96人,群众多次、多批向日喀则市信访局等部门投诉。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于2020年7月21日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日人社监令字〔2020〕第2号),要求限期解决拖欠民工工资,但还有部分民工工资尚未解决。该案涉及金额大,群众上访多,欠薪范围广,对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处理情况: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多方协调,已解决所拖欠民工工资。

12.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002434192878

法定代表人:郭庆凯

单位地址: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黑龙江南路交通安居C型12栋2号

主要违法事实: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承建珠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游客服务中心EPC建设项目时,拖欠农民工工资183.927万元,涉及38人,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与该公司协调,并动用民工工资保证金解决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该案件欠薪金额较大,群众上访较多,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处理情况: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与该公司协调,并动用民工工资保证金,目前所拖欠民工工资已全部解决。

13.四川景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四川景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CQ09D4C

法定代表人:何刚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138号3栋6层607号

主要违法事实:四川景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二期建设项目二标段及昂仁县措迈乡地热村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时,拖欠农民工工资166.6万元,涉及34人。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协调,并动用民工工资保证金,解决了拖欠民工工资。该案群众上访较多,公司解决民工工资缓慢,社会影响恶劣。

处理情况:经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多次协调,公司筹集一部分资金,并动用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目前已解决所拖欠民工工资。

14. 西藏措美县盛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西藏措美县盛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2227321333316J

法定代表人:程俊

单位地址: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增噶路当许功德林休闲林闲庄

主要违法事实:经核查,西藏措美县盛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拉琼矿点拖欠农民工工资39.7万元,涉及农民工13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措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于2020年6月1日、7月31日分别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措人社监询[2020]0002号)、《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措劳社监令字〔2020〕005号),但该公司以更换法人等各种理由未及时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次到县有关部门上访投诉。

处理情况:目前,措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拟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5. 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违法主体: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000MA6T12208B

法定代表人:张大昌

单位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西路盛域滨江路3号楼3单元903室

主要违法事实:经核查,湖北郑公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承建的加查县藏医院建设项目拖欠115名民工工资155.62万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加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于2020年1月25日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决定书》后,该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80万元,但剩余款项以各种理由未及时支付,导致农民工多次到加查县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上访投诉。

处理情况:目前,加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