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区2022年度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文章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文章作者: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3号)要求,为做好我区2022年度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就考试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于11月5、6日举行,西藏考区考试地点为拉萨市。

二、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报考者不受学历、资历、年龄的限制。每位考生每次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和级别。

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本次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的工作地或居住地在西藏区域内,方可在西藏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三、报名流程

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我区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相结合的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时间及地址

报名时间: 8月20日-9月5日(截止5日18:00),本次考试不设置补报名、补缴费环节,请考生及时完成报名、缴费工作。

网报地址:中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考试网(http://www.ruankao.org.cn/)。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选择考试。考生根据需要选择考试类别、级别、科目。

2.填报信息。考生应如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填报错误或提供虚假信息,责任自负。在打印报名表前,填报的信息可以修改,报名表打印后报考信息不能做任何修改。

3.上传照片。考生须上传近3个月内免冠正面证件数码彩色照片(格式为jpg,保存空间为5Kb-25kb)。考生上传照片时,可使用网上报名流程中提供的照片编辑软件处理后再上传,以保证格式的正确。

(二)网上审核

考生网上报名后,由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对考生报名填报信息及照片进行网上审核,等待网上审核(提交后1-3日内审核)通过后,及时网上缴费完成报名工作。

网上审核时间:8月20日-9月5日(截止5日18:30)。

(三)网上缴费

根据《关于调整及新增全区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20〕298号),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85元/科,请使用支付宝及时完成网上缴费工作。

网上缴费时间:8月20日-9月6日(截止6日23:59)。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四)准考证打印

11月1-4日,考生可登陆中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考试网,用A4纸自行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应考时可携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进入考场。

四、注意事项

为减少疫情影响,便捷考生报考,报名期间设置了考试咨询QQ号(QQ号码:3106375303),考试报名政策、报名流程、信息修改、报名系统用户名密码找回等问题均可通过添加QQ号进行咨询解决。

                                         

                                                                                                                                                                    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