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报名资格初审和笔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各位考生:

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报名资格初审和笔试等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2022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安排

本次报名时间为6月10日9:30—6月14日18:30。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网址:http://hrss.xizang.gov.cn)。考生通过首页“西藏自治区2022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报名”链接进入报名系统。

资格初审与考生报名同步进行,报考资格条件及其他有关要求请参照《公告》规定。报名期间,报考人员对计划和职位信息表中有关职位的专业、学历、资格证书等要求有疑问需要咨询时,可通过计划和职位信息表中所留联系方式直接向招录机关咨询。

二、笔试安排

本次笔试时间为7月9日。具体安排为:

上午 09:30—11: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30—17:00  申论

笔试设置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四川成都、陕西咸阳(西藏民族大学)9个考区,请考生根据本人意向谨慎选择考区,陕西咸阳考区仅允许“西藏民族大学”在校学生选择,具体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于7月5日上午9:30起通过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信息一致)参加笔试。

三、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要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区内、区外考区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交通出行规定,严格执行考区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及隔离政策。为确保顺利参考,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非必要不离开考点所在地,尚未抵达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应主动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规定提前抵达考点所在地,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须申领考区所在地健康码和“场所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3.在区内参加考试的考生确保14天内无区外旅居史;考试当天,考生须持本人考前48小时内(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不是检测时间、报告打印时间、检测方出具报告结果等时间)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提前2小时到达考点。“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场所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显示14天内无区外旅居史,并经现场测温不高于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在区外参加考试的考生应主动了解并严格按照考区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5.区内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1)考前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的;

2)核酸检测报告超过48小时或不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

3)“藏易通”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提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4)考前未完成隔离管控等措施的;

5)进入考点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现场疫情防控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

6.考试期间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考生,且无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经医学评估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当场考试结束后须接受进一步检查。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评估或者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7.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注意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应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依次、有序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在考场、考点附近聚集。送考、陪考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8.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本通知,如果存在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将取消考试资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适时调整,请及时关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xizang.gov.cn)公告信息,如有调整,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的最新通知为准。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