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召开厅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文章作者:

区人社厅召开厅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系列活动

  

激励厅系统退休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广泛听取厅系统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改革的心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730日,区人社厅组织在拉萨的20余名厅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认真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视频会议等手段,组织老干部开展线上座谈交流;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老干部们感受一次不同寻常的座谈会,组织老干部开展户外座谈。

  

线上座谈会上,老干部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畅所欲言,袒露心声,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献良策。老同志代表的发言朴实而有力量、真挚而有豪情,每一位代表的发言都饱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对伟大祖国日益强盛的无比自豪,更倾注了对全区人社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大家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发挥余热、增光添彩。

  

  

户外座谈活动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米玛拉姆同志首先主持补选区人社厅拉萨退休党支部书记事宜,其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严金海在我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为老干部们配发了学习资料。

  

老同志们讲述了亲历和见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讲述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退休干部赵云华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老有所乐。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大家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和提高。可以看到,文体活动已经遍及各个地方。像我们这些退休的人,一下子从工作岗位赋闲在家,总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老干部活动中心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还可以到处走走看看、转转,欣赏大自然的美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说在我们这个时代,处处歌舞升平,其乐融融。二是老有所养。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老有所养让我们老年人的晚年更踏实。逐年增长的退休金让退休人员没有一点后顾之忧,大家吃穿住行基本都不用发愁。逐步健全的养老服务机构,让子女不在身边或无儿无女的老人,生活更有保障幸福满满。三是老有所医。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让更多的人能看得起病。目前,实现跨省直接结算,扩大老年人慢性病用药报销范围,将更多慢性病用药纳入集中采购等一系列惠民政策,降低了老年人用药负担,更为老年人带来了福音。

  

在听取了老同志的发言后,厅政工人事处副处长蒋苗新同志总结道:“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区党委老干部局要求要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老干部的尊重和关心。听了今天座谈会上各位老领导的发言,我深感老同志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的政治自觉,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关注关心,展示了人社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品格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