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举办第二十五期“人社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更”专题教育,4月2日,区人社厅举办第二十五期“人社大讲堂”专题讲座。区党委讲师团宣讲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郭玉龙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莉主持讲座并提出了要求,在家厅领导,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

讲座中,郭玉龙讲师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从“旧西藏是人间地狱”“民主改革使西藏‘换了人间’”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讲座,深入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通过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改革壮举,讲述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年以来的沧桑巨变,谱写了人类文明史和世界人权史上的光辉篇章。

刘莉同志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以来的奋斗历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和幸福奔小康的奋斗历程。要创新学习载体,采用容易接受、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点燃广大党员群众参加学习教育的热情,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在“七一”前后,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办成五件大事的辉煌成就、丰功伟绩,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人社事业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展示新时代人社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郭玉龙讲师的专题报告,更加看清了旧西藏的黑暗,更加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才能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才能大幅度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不断增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更”专题教育,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学深学透,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做出人社部门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