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高质量推进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根据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通知要求,区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厅属各党组织严格程序、扎实开展,高质量推进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一、政治站位“高”。按照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厅党组制定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厅属各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厅属各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厅党组和厅机关党委通知精神,进行任务分工,使广大党员明确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意义,激发党员参与热情,自觉把开展好活动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准备工作“实”。厅属各党组织在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注重科学统筹,周密制定计划,要求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谈心谈话、意见征求、对照检查等工作,各党组织认真梳理一年来党员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志愿服务等情况,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基础。

三、人员参与“齐”。厅级领导带头参与,主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厅属各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全程指导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除个别因驻村、休假请假外,都参加了本支部的活动,请假人员提交了书面材料,做到了全员参与。

四、实施步骤“严”。厅属各党组织严把时间节点,严审对照检查材料,严格程序步骤,抓好各环节落实。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全体党员开展了见人见事见细节的自我剖析和辣味十足的相互批评,并邀请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同志及群众代表到会指导工作开展,确保步骤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开出实效。

五、整改措施“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厅属各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以问题为导向,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整改措施向党员群众公开,向厅机关党委报备,接受各方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