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厅党组安排,1月21日,区人社厅召开了“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区人社厅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全厅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西藏干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对西藏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新标准。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高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全区实际,审时度势作出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目的就是要解决西藏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打造适应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执政骨干队伍。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稳步有序开展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研讨,强化政治建设。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的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注重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相结合,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围绕区人社厅工作实际,结合行风建设提出的“三对照、三增强”的目标任务和3个研讨专题,扎实开展好理论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专题培训等工作。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持续锤炼党性。要准确把握“党性要求要更严”的要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为民实践中检验党性,在加强学习中涵养党性,在坚定信仰信念中增强党性,在严肃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抢抓新机遇,担负起新时代人社新使命,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保增长、稳就业,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从严管党治党。要准确把握“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社好干部。四要勇于自我剖析,狠抓整改落实。要聚焦“敢不敢”、“能不能”,真正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厅系统每一名县处级及以上干部都要严格落实“五个深入查摆”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剖析,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结合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政治素质考察等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触及灵魂,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彻底铲除问题病灶。

会议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