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 “联述廉评联考”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2月18日,区人社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联述廉评联考”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莉同志主持会议,并邀请了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利明同志指导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题述职。由各党支部委员共11人组成的考评委,根据《区人社厅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考评表》,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综合考评。根据得分情况,排前三名的分别为: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厅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厅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同时,刘莉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作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陈利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并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莉同志强调:一是要把抓党建作为分内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走好第一方阵”作为政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区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二是要把服务中心作为履职之要,始终紧跟紧随、有力有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政治优势,紧紧围绕区党委和厅党组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新形势,时刻关注新变化,准确把握新特点,着力强化“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互促共进。三是要把支部过硬作为活力之源,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党内政治生活的特点和规律,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党员实际、紧扣突出问题,探索更加符合实际、便于实行的党内生活方式方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把改进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提质提效。各党支部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新表现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整治突出问题,让作风建设成效成为人社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