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人社大讲堂” 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2月1日下午,区人社厅在厅系统举办了第二十二期“人社大讲堂”,邀请了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洁同志作《一次意义深远的战略升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同志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在家厅领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共150余名。

胡洁同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环境等5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全面、准确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就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新发展格局等作出重大部署,对于我们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重点学习、深入领会《建议》关于“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等内容,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和全厅党员干部要按照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明确靶向、合力攻坚,全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资福利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结合更高质量就业工作要求,着眼于“十四五”时期人社发展规划,继续完善适应新形势的就业政策,完善促进稳定就业的综合性政策体系,建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机制,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政策联动机制,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