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13日上午,区人社厅召开2020年第19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解海源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时机非同寻常,主题非常重大,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人社工作的首要任务,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等重点内容,作为支部学习的主课、个人自学的必修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长效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人社改革发展稳定和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谋划明年和下一步工作紧密结合,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开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政工人事处要及时制定我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并会同办公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就厅各党组织、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政策法规处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全会精神和人社业务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回顾“十三五”期间人社工作成绩,并做好梳理汇总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