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 巡回演讲西藏行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文章作者:

10月14日上午,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主办、西藏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区人社厅)承办的“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西藏行活动在线上举行。自治区和各地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全区“和谐同行”培育企业相关人员约180人参加线上活动。活动中播放了6家示范单位的演讲视频,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西藏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6家企业演讲人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动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和谐环境中茁壮成长的经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中,我区的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华润雪花啤酒(西藏)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充分展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生动实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激励更多企业参与到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就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维护劳动关系领域安全稳定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检验,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总结创建活动经验,不断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三要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合理分担责任,鼓励劳动关系双方以劳动用工中的难点和职工关心的热点开展集体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