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区人社厅召开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3月13日,区人社厅召开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李富忠、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专员吴西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政治建设,确保人社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牢记人社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履职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严明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要抓作风行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开展“四查四问”,力促“八个抓落实”,扎实开展好厅级干部走流程、青年干部调研暗访等工作,实现作风行风巩固提质提效。要抓惩防并举,规范权力运行。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持续加强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通报机制,严格落实问责条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抓强基固本,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把人社系统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工作部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把工作干好、干出彩,以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聚焦就业、社保等领域风险点及窗口部门作风等问题,深挖细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和监管漏洞,用人社干部的清廉指数提升事业的高效率推进指数、用人社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