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召开2021年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2021年11月5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随后,自治区续开了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年末岁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级政府部门,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紧盯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目标,牢守底线,坚决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隐患、直面难点问题,逐一核查处置,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好农民工利益。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排查、加强日常监管,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四是要加大督查惩戒力度,严格落实黑名单、严禁非法转包等措施,实行半月通报制,以最严格的督查惩戒倒逼存量欠薪问题得到最彻底的解决。

会上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展情况,各地市及自治区住建、交通、水利、发改委、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地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铁路办事处、西藏军区保障部等单位,共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