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精彩亮相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 服务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于2021年7月28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大会由人社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会、赛、展、论”四大板块六项活动,集中展示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加强供需对接,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参会工作,充分展示西藏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亮点和风采,我区组建了73人的代表团参加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是改革开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于促进社会化就业、更好发挥我国人力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大力支持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更好促进就业扩大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更大激发亿万劳动者和各类人才的创业创新活力,带动新动能成长,为提高我国经济综合竞争力、持续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发表视频致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工作,为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大会汇聚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各级行业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央企和骨干企业代表等,是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全国性、高层次平台。这次大会有诸多亮点,开启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大会期间,举办了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及1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参展,近万名观众到场观摩。我区精心搭建了12个具有西藏特色的成果产品展台,吸引不少观众入场观摩。集中举办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发展峰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等三项高层次峰会论坛,上百名专家学者、领军人才、骨干企业家齐聚一堂,谋划发展蓝图,探讨发展思路,为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贡献思想智慧和创新理念。全国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赛精彩纷呈,从全国6万多名参赛选手中,层层选拔出的96名行业人才同台竞技,最终评比出16名获奖选手。同时,大会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情况进行了评选,西藏自治区人社厅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下一步,我区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切实提高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水平,更好促进就业,扩大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更大程度激发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各类人才的创业创新活力,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7月23日,西藏代表团动员大会

    

7月28日,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

   

7月28日,西藏自治区成果产品展示台

   

7月28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