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习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引领人社工作前进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区人社厅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7月24日,区人社厅党组召开第14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厅属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要组织厅系统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西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讲话中从8个方面对西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就改善和保障民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厅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思考研究,提出相应举措。如,对“就业”工作,厅就促处、就业局、高校中心要主动谋划思考,特别是在促进边境地区群众就业问题上,要围绕“以就业规划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作文章。

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教育重点放到学史力行上,抓紧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区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十个深刻领悟”要求,抓好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