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李富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6月18日,区人社厅党组书记李富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更”专题教育读本》以及易辉的忏悔书等内容。

在听取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后,李富忠同志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干部应增强党的意识,了解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偱。二是增强党员意识。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尽党员之责。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乡村振兴、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四是为党分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责任感,无论担负什么工作,无论处于什么岗位,都要从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出发,积极主动为党分忧,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全力以赴,不能有丝毫懈怠,遇到矛盾和困难要迎难而上,想设法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第二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扎实开展好下阶段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定期部署、定期研究、定期总结支部和党小组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创新支部学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分部门、分专题、分领域、分行业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不泛泛而学、浅尝辄止,要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精湛业务、学出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提出应对措施。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作风建设,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