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经区党委批准,67日,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68日,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受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巡视组组长王全生主持召开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李富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全生指出,上次巡视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总体向好,职能责任进一步明确,全区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体系、劳动关系等各项人社事业稳步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等指标位居全国首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差距,学习指导实践与审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不紧,履行核心职能薄弱,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驻厅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没有充分发挥,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对落实党建责任制认识不清、把握不准;落实整改责任不紧不实,对问题整改持续性不强。

王全生强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提高履行职责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社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梳理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任务,聚焦核心职能,统筹谋划思考人社工作。二要坚持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人社工作行稳致远。强化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及时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要坚持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力度。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以规范有效的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四要坚持以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推动建立人社工作长效机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推进一体整改、全面整改。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成果,将有效做法固化为管长远的制度机制。

王全生要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强化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领导指挥和督促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应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二要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并报送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和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按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公开巡视整改情况。3个月集中整改结束后,整改落实情况按照规定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李富忠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坚决整改。成立专门巡视整改工作专班,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查找根源,实行台账“销号制”管理,确保巡视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三要运用巡视成果,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大巡视效应,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整改落实引领全区人社领域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区党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派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科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