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区人社厅召开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及社保基金管理问题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520日,区人社厅召开了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厅党组书记李富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桑曲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提升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人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突出“责任”,守牢底线。全区人社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这一重任,守住用好每一分民生资金。要突出“从严”,一体推进。大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发生在就业资金、社保基金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要突出“防患”,抓早抓小。做到监督跟着资金走、跟着权力走、跟着关键人员走、跟着关键时间节点走,系统集成监督制度,堵塞风险和漏洞,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突出“正风”,树好形象。各级人社部门要立足于人社职能职责,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列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办实事清单,不断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套取农村养老金问题重要批示和卫东书记签批精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全区人社系统部署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卫东书记在派驻派出机构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监督。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梳理排查,靶向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