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区人社厅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更”专题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5月17日上午,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李富忠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政治机关第一方阵”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厅系统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李富忠同志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和平解放史等4个条块,分阶段为大家梳理了党史学习的脉络。党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富忠同志在授课过程中结合人社工作特点,以大量丰富生动的事例,从学史明理,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延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做到知行合一等4个方面教育人、引导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为政治机关的党员干部,应该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开新局、展新颜。

李富忠同志在授课时强调,人社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要真正潜下心来学习党史,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民生理念、群众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决心做好人社工作,不断开辟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人社力量!